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红色教育启心智,励志研学促成长——瓜州县沙河乡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时间:2023-05-22 21:5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县(通讯员:徐杰 朱晓燕)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让学生在旅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517日,酒泉市瓜州县沙河乡中心小学校全体学生及科任教师开展了“红色教育启心智,励志研学促成长”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旅行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城乡学校交流体验、励志教育”三大主题,在参观蘑菇台子西路红军蘑菇台子军事会议纪念馆、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时,讲解员用文字、照片、遗物、影像等资料,将师生们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当年的红军西路军征战历史。在与渊泉第二小学城乡学校交流体验中,通过特色活动展示、校园观摩、同上一堂课、纪念品交换等活动,同学们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增进各民族同学间的感情,也在互动学习中有了更多所思所悟。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在研学的路上不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培养了勇于吃苦、敢于承担的精神,并要争做红色传人,弘扬革命精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