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为老”服务让夕阳更“暖”

时间:2023-04-10 21:44: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与子女分居的空巢老人逐年增多,空巢老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在感情上得到慰藉,弘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文明风尚,为社会分忧解难,是社区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自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来,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到居民家中,对辖区内独居、困难老人状况进行摸排调查,建立了独居老人台账,对生活在辖区的老人整体情况有了详细的掌握。家住元通小镇沈生兰老人是一名高龄独居老人,在网格长入户时,遇到老人电话出现故障,导致与生活在外地的子女无法联系上,网格长便用自己的手机和老人的子女进行了视频沟通,告知他们老人的电话出现故障不要着急,并陪同老人将手机修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及现实各种情况,像沈奶奶这样的留守孤寡老人越来越多。很多老人不适应外面的生活,不愿跟随子女在外居住,子女难以照料,有的还存在沟通上的问题为帮助辖区老年人及时解决问题,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不断完善网格机制,在原有日常摸排的基础上结合为老服务制定了“三必访"的工作内容,即要求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对独居、空巢、失能的高龄老人等服务管理对象必访,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及时反馈。通过定期入户走访老人,老人的生活得到一定的照料,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好评和老年人的欢迎,老人普遍感觉生活上有人照料,心理上也得到了慰藉。

根据社区留守、孤寡老人的特点,社区将整合资源和信息,听取辖区老人及广大居民的意见,创新管理方法,改进工作模式,把关爱留守、独居老人的活动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把社区老工作做得更好。

瓜州县渊泉镇张芝社区  张家玉

2023年4月10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