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创业担保贷款 “贷”出群众创业致富梦

时间:2023-04-03 00:1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今年以来,瓜州县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创业服务平台载体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路上的资金难题,让有梦想的创业实现“致富梦”。

瓜州县自主创业农民聂红娟,由于家里经营土地少,产出效益低,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让她“创业致富梦”如愿以偿。

“我向县人社局申请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自己只承担一点点利息,其余大部分由政府部门贴息,我在瓜州服务区开了一家特产店,专门销售蜜瓜、枸杞等瓜州特产,生意特别好,年收入有30万左右,创业担保贷款帮了我很大的忙”聂红娟说。

瓜州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促进城乡劳动者创业就业助推瓜州特色产业发展的有效抓手,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跟踪服务力度,主动简化贷款审批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及时反馈问题,扶持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实现创业就业。

近年来,瓜州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各项政策要求,城镇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退伍军人脱贫劳动力群体作为放贷对象,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我们将继续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将各类特殊群体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用政策鼓励、支持他们创新创业,财政贴息政策的投入为困难群众和失业人员创业就业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瓜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瓜州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东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0多万元,各项贴息政策及贴息资金正在有序落实和发放当中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有效缓解了创业者的资金瓶颈,激发了民生就业“大能量””出了群众创业致富梦。(撰稿人  康永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