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门市看守所:致敬!监所人民警察

时间:2023-03-29 20:2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吸吮着“二十大”的乳汁,沐浴着“三抓三促”的春风,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只有一颗炽热的心。风轻拂鲜红的旗帜,迎面扑来,我热血沸腾。

依然记得我在玉门市玉关路派出所工作时的情形,每天就像战场一样,工作就像拉开的手环一样,一个接着一个,偶尔的负面情绪就像强力的病毒一波连着一波,有些让人应接不暇、力不从心,多年的磨砺,让我告别了年轻时的心浮气躁,收获了今天的豁达淡然,告别了莽撞懵懂,收获了平和稳健,说起坚持,说起信念,说起忠诚,我仍然牢记从警初心,守护内心一片净土初入监所工作,虽说是“新人”,也还算“菜鸟”,带着对监所工作的热情与好奇,我奔赴走进了监所大门,当监所大门缓缓紧闭的瞬间,我内心有过惶恐、有过不安、有过烦躁和寂寞,好在有领导和同事的陪伴,我慢慢明白一个道理,不管什么警钟、什么职业,只要沉下身来,用心去作就能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我慢慢调整着自己的内心,发现每天的业务工作干完时间刚刚好,恰到好处,同时也亲眼见证了均龄55岁年龄的老长辈们工作的点点滴滴,你们都知道吗?可恶的疫情在全国蔓延的时候他们坚守阵地最长的时间吗?整整46天。在这些日子里他们几乎与世隔绝,与监所为伴,要不是亲身感受,真的无法实地体会。

一面旗帜一身警服,一生担当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疫情三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是父亲、是丈夫、是儿子,但是,他们更是光荣的监人民警察!面对疫情,他们抛开一切儿女情长,几个所领导可以说在单位他们绝对是个好领导,是大家的好兄长,但在家里他们应该是个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爸爸,更是个不“孝顺”的儿子。虽然爱人很是支持他们的工作,但他们也有自己的事业,忙完外面还要忙家里,有时实在太累了,家人也难免发个小“牢骚”,你就不能抽空回来一下给我搭把手吗?每当这时,他们总是憨厚的笑笑:“老婆你辛苦了!”儿子、女儿更是轮番电话轰炸他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爸爸你已经十八天没回家了。”、“爸爸你已经二十天没回家了。”……退休在家的老父亲平时没什么兴趣爱好,就喜欢下下棋,偶尔打来电话也会问起:“什么时候有空回来陪我杀一局?”他们知道,他们亏欠他们太多太多,他为他们这个家付出得太少太少,唯独工作他们没有辜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谈不上这样伟大,时代却让平常的我们,无惧风雨,坚守阵地。我的青春,在我指缝中不经意滑落,可“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和几个所领导聊着工作,盛年的我们,要不惧艰辛,划着玉门监所这条船,行稳致远,安全航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