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金塔县【“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担当履职 提质增效—东坝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赛课活动

时间:2023-03-24 19:29: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金塔讯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进一步践行新课程标准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教学技能,加强教师之间交流与研讨,激发研究课程与教学的热情探索不同的教学活动实施途径落实“聚焦课堂,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目标,旨在将教学评比的过程作为教师实践、反思、共同提高的过程,并以此成为探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整合的教学行动研究过程。3月21日,金塔县东坝小学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赛课活动。

赛课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视,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参与了各个学科的听课和评课活动。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导学案。各教研组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在一起反复磨课,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精神:一是教材观发生根本变化,根据大单元教学及课标的要求,老师们大胆尝试对教材进行了改编、整合、拓展和创新;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三是以思维训练为核心,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四是聚焦核心素养,学生知识的、情感的、思想方法的、能力的方面,课前和课后有不同的成长。

语文学科比赛中,梁婷老师执教《陶罐和铁罐“以读促悟”,迈出了课改坚实的步伐。课堂上采用多种儿童喜欢的活动方式:大闯关、小组读、开火车读、师生读等,让学生在学、学中悟、悟,学生兴趣盎然,课堂就是一种享受;卢方园老师执教《陶罐和铁罐》从对话”入手,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整个教学流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马天龙老师执教《陶罐和铁罐》从词句突破重难点学生畅游在美妙的词语里,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有欢笑又有惊喜胡佳欣老师执教《草船借箭以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为主线,注重前因后果的分析与理解,学习按一定顺序的表达方法;王海燕老师执教《草船借箭》从词句理解突破重难点,为突破重难点精心设计问题,反复诵读文本,让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理解课后拓展紧扣教学目的,让学生明白了文本所表达的含义;孙文霞老师执教《草船借箭》注重学生在体验中学习通过课堂剧本表演,体悟人物内心的丰富情感,感受文本的艺术魅力,让学生在陶醉中学习和感悟

心理健康学科比赛中,何冬艳老师执教《看见成长的自己》,课堂集声音、文字、图像、视频等为一体,激发学生的兴趣,重视课堂氛围的营造,学生发言积极踊跃,体现了心理健康活动课“灵活、灵动、灵性”的课堂魅力;李珍环老师执教《我爱我自己》,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进行小组讨论、互动!有欢笑,有歌声,还有令人惊喜的小礼物……通过情绪万花筒游戏,孩子们认识到: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在快乐中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努力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冉艳琴老师执教《掌控注意力》,通过游戏、测评、总结等方式方法,让学生知道并觉察自己的注意力,不要一心二用、不要浪费注意力,用好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有效学习;范真老师执教《提升注意力》,通过一场吵闹下“专心致志”的记忆背诵场景,带领学生体验注意力奇妙的一面,并且找到提高自身注意力的方法。

学校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教师专业提升的一大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学校持续着力强化校本教研,着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为进一步展示教师风采,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

供稿:魏国年 康永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