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抓执行促落实推动出租屋环境凸显新蝶变

时间:2023-03-22 23:2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为持续加强城中村“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城市治理精细精准,推动“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工作落实落细。3月22日下午,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党委,结合社情,联合片区长监察员、组织社区干部、网格人员和志愿者,动员城中村居民共43余人,对城中村“红色出租屋”范围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找盲点,随时整”为主题综合治理及宣传内容的整治行动,动员居民、商户,努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干净靓丽的商业和居住环境。

“常部署”抓执行,“强推进”抓落实。通过“红色出租屋”周工作推进会、落实社区办公室包抓、干部包户长效机制,在工作上“常部署”,周例会“常调度”,专题会“常研判”,切实做到“逢会必讲、凡议必抓”,建立起“时时讲、常部署、人人抓”的强大制度保障,为辖区出租户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实现对居民服务零距离、城市管理矛盾化解零积存的工作目标,有效推动“红色出租屋”环境治理与安全治理的有效融合。

“回头看”补短板,“随时整”保干净。充分发挥楼院党组织、区域网格长、凝聚党员房东、党员租客的引领作用,逐步建立起了城中村商业网店业主、出租房居民积极参与的新格局。同时,社区党委积极出击,依托楼院党组织、凝聚党员房东、党员租客、一切工作党建引领的优势,让党员房东、党员租户主动亮身份,抓好日常卫生监督,使商业网店门前、居民院落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开展对出租房院落及周边、商业网店街面的卫生死角、盲区、小广告、破旧春联共70余张;开展乱堆乱放、乱摆乱占、乱停乱放等进行了彻底整治,共整治商户6户,引导商户、市民群众规范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及单车29辆。在整治行动中,房东和网店租户受到此次“回头看、随时整”活动的影响,主动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同德巷社区党委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从细节处着手,强化宣传引导和环境专项整治相结合入手,努力提升对“红色出租屋”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城中村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德巷社区城管办  李芝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