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精准查验高效服务大件运输

时间:2023-03-21 20:0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酒泉讯 为持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高效服务大件运输,酒泉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围绕严审核、保畅通、促发展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推行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举措,大幅提升大件运输审批效率,有效促进运输行业降本增效,全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压缩审核时限。充分运用甘肃省大件运输系统3.0”,通过网上办、提速办,为风电运输提供优质高效的快速办理途径,通过协调办、沟通办、假日预约办,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绿色审批通道。在大件运输线路审查中做到一类大件即刻办,二类大件快速办,三类大件专业办,最大限度缩短大件运输勘验审核时限,降低承运人运输成本。

二是主动上门走访问需。建立大件运输企业名单库和业务咨询群工作群,精准对接重点运输企业,主动上门走访中材科技、酒泉铁龙大件运输、酒泉鲁德物流等大件生产运输企业,座谈了解企业大件货物年(产)运量,掌握大件运输企业需求,大力宣贯大件运输审批政策,让企业快速掌握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鼓励企业提前办理申请,进一步提升申报效率和办理体验。同时与大件运输企业签订《大件运输车辆合法装载承诺书》,确保车辆合法装载、规范运输。

三是严格装载勘验审核。严格落实《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要求,严格大件运输申办件勘验核查,重点核查货物是否属于可分载物品,实际车货总质量、总体外廓尺寸、装载方式、选配车型、护送方案是否与申请材料相符,是否按照要求悬挂明显标志,上传申报系统车货数据信息是否与实际一致,对核查或抽查中发现与申请不符的,按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许可,予以严肃处理,有效防止不合规大件运输车辆上路运输。

年初至今,共审核勘验大件运输车辆773件,其中跨省件276件,省内件497件,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有力支撑了酒泉社会经济发展。(单位: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联系人:赵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