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时间:2022-09-23 15:5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方面,社区通过循环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营造预防老年群体被骗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社区网格员通过走家入户的宣传方式,向辖区内老年人发放了“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网格员耐心细致地给老年人详细介绍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诈骗方式和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要警惕各类“免费讲座”“免费体检”等邀请及“稳赚不赔”“低投资高回报”“保健品治百病”“低价旅游”“以房养老”等陷阱,避免上当受骗。“原来免费讲座、投资保健品的都有可能被骗啊。”个别老人看完宣传单后恍然大悟。

此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帮助群众答疑问题20余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老年群体防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坚固屏障。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梨园社区 陈佳 李红燕 申砚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