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南县森林消防大队:裕固娃娃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8 00:1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南讯 9月7日,肃南县森林消防大队邀请红寺湾小学百余名师生走进营区,为裕固儿童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装备展示

“叔叔,这个是干什么的呀?”“同学们,这是斯蒂尔风力灭火机,是我们森林消防员扑救森林火灾的常用装备……”在肃南县森林消防大队的营区内,“蓝朋友”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对森林防火常识进行详细的讲解。

好奇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背上风力灭火机,拿起高压细水雾,操起水枪喷头,体验着“森林消防员”的生活。

感受 “火焰蓝” 风采

在操场上,消防救援人为师生们演示了现场急救术、抗震救灾、绳索救援、灭火救援等装备的操作与使用,这些在生活中很难见到的装备,让师生们十分好奇,他们一边体验一边好奇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娴熟的动作让师生们大饱眼福,过足了眼瘾,高呼:“太帅了,消防员叔叔真牛,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体验日常

走进消防救援人员生活区,看到一尘不染的地面、整齐划一的物品摆设、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师生们都啧啧称奇。当队员展示叠被“绝活”时,大家都不由的发出惊叹,自觉的鼓掌。看着学生们跃跃欲试的目光,队员们拆开被子教大家叠置方法,并组织他们亲身动手进行叠被子体验,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科普消防知识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森林火警的电话是多少?”“发生森林火灾的三要素是什么?”活动现场,四中队指导员孙华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小学生们阐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系统全面地讲解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措施,传授初起火灾处置和逃生疏散的方法和要点,为孩子们播下了榜样的“种子”,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筑牢了应急救援常识。

逃生自救演练

近期,根据全国各地地震频发实际,大队组织模拟肃南县发生5.0级地震,学生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协同下开展了一场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师生们加强了对森林消防队伍的认识,提高了师生们自身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本领和能力,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美好的“开学第一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