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暖心适老化改造 托起老人幸福晚年

时间:2022-07-28 18:0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满意,非常满意,我的腿脚不方便,这个四脚拐杖和坐便椅对我来说就是‘及时雨’啊,以后出门再也不怕摔倒了。”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贾秀英高兴地回答道。

近日,渊泉镇福利巷社区举行了适老化改造物品发放仪式及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发放仪式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为老年人及家属讲解了血压计、血糖仪、助听器等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自适老化工作启动以来,渊泉镇福利巷社区极探索“党建+养老”新模式,以党建为抓手,着眼为老年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改善他们的的居住条件和幸福指数,打造专属老年人的“幸福之家”,托起养老模式幸福安康“夕阳红”。本次适老化改造项目共发放沐浴椅、轮椅、助听器、血压计等14种辅助器具,175套适老物品,惠及特殊困难老人82户。

“适老化改造是为老助老的民生工程,旨在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降低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今后我社区将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需求,提升养老温度,将养老服务触角最大限度地延伸到老年人身边,让广大老年群体真正享受到舒适的生活。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顾亚蓉说。

撰稿人:刘丽霞

2022726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