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司法局黄渠司法所:守“未”童心 《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

时间:2022-06-02 02:59: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进一步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辨别涉黑涉恶乱象的能力,更好地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敦煌市司法局黄渠司法所走进黄渠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黄渠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利用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大亮点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侵害,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向老师、家长以及公安机关求助,鼓励学生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活动线索,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去。

同时,黄渠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等法律宣传手册。

下一步,黄渠司法所将持续深化普法宣传工作,把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纳入日常普法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中,广泛宣传解读,提高社会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信心和能力, 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氛围。

黄渠司法所  马雪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