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沙州镇:南街社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时间:2022-05-29 23:3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营造辖区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南街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干部及党员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一、进一步完善创城制度,落实责任制

南街社区认真落实全市创城任务,制定了适合社区落实的创城制度,同时,社区按照居民片区的划分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创城任务以责任制的形式分解到人,确保创城工作人尽其责,对各责任区进行督促检查,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协调处理制度,加强辖区各相关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促进创建工作开展。

二、大力氛围营造,提高居民参与率

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以来,南街社区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横幅、海报、音响制品等,在辖区主要干道、社区宣传栏、文化墙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自觉遵守《敦煌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工作人员从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垃圾分类、移风易俗、规范停车等内容向居民集中宣传?,并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带动身边的邻居参与,以实际行动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家园。

三、丰富载体,搞好创建活动

社区及时制订了传统节日、主题宣传日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并细化安排到周,通过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全力营造创城攻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社区以3·5”学雷锋日、三八妇女节、植树节等节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社区健康义诊服务、绿化美化家园、妇女维权知识讲座、法律援助进社区”“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科普宣传、义诊义疗、文明礼仪、法律宣传、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发现更多身边好人,使“学好人、做好事”渐成风尚,用榜样的力量助推社会文明。

稿人:郭豆淼、庄小娟、裴雪妮

来源:敦煌市沙州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