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三道沟镇:听写汉字 以赛促学

时间:2022-04-21 20:14: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 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增强广大学生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小学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举办了春季学期“汉字听写大赛”。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做好竞赛前准备。活动前一周,各班班主任就将比赛要求告知了全体学生,以对学生形成正确的导向。“汉字听写大赛”活动所采集的词语均来源于课本,以一类字为主,穿插部分二类字,竞赛时将从采集词汇中抽取其中50个词进行听写。

比赛分年级进行,由学校语文教师担任读词考官和评委,全校三十二名同学全部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十三名汉字听写优胜者。学校将于4月22日举行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生字的掌握,也促进了语文生字教学的效果,还增加了学生的汉字储备,锻炼了他们的临场心理素质。在比赛中,学生实现了成长和进步。

撰稿:姬青

审核:张占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