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纪委监委:动态更新廉政档案 打造“廉洁身份证”

时间:2022-04-15 19:5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廉政档案就像党员干部的脸,干不干净,有没有污点,一看就知道,廉政档案能让组织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廉政情况,同时形成无形的压力,让我时时刻刻受到监督和提醒。一名新提拔的干部在填报廉政档案时说道。

建立更新干部廉政档案是掌握党员干部廉政情况、加强监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期,敦煌市纪委监委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廉政档案应当动态更新”的工作要求,结合前期县乡换届工作,及时对全市市管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廉政档案的及时更新,有利于及时、准确、完整地勾勒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曲线,精准打造党员干部“廉洁身份证”。

此次廉政档案更新实行纸质版和电子版廉政档案信息化相结合的双重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纸质廉政档案管理不集中,更新不及时、不全面,不利于对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动态监管等问题。更新的廉政档案包含了领导干部的基本情况、干部任免情况、受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情况、亲属任职和就业情况等,保证一人一档、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掌握和综合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为动态分析研判干部廉政状态提供坚实基础,为精准开展日常监督提供有力保障。至目前,动态更新廉政档案850余份,其中此次新建廉政档案170余份,实现对科级领导干部的全面、有效监督。

“廉政档案就像一面镜子,在填写的同时也是重新审视自我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做好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廉政档案为有效开展监督执纪提供强力支撑。市纪委监委廉政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人表示。

供稿人:魏煜麒  田慧英

2022414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