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迎宾路社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05 02:03: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讯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2日酒泉市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办迎宾路社区开展“创文明家庭,建和谐社会,展巾帼风采”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在丰富辖区女同胞的文化生活之余,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安全感。


举办迎“三·”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请知名律师许霞前来授课。许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的解读。妇女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就自己生活中遭遇的法律难题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妇女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同时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关爱妇女、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举行传承文明新风、争做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32日,迎宾路社区举行“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对从居民中推选出来的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夫妻和美、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等不同类型的“最美家庭”12户进行表彰。活动现场,迎宾路社区为评选出的12户“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最美家庭”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最美家庭”是荣誉更是激励,自己在今后一定会在亲友、邻里间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传播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开展关爱行动,为社区单亲妇女、高龄女性、空巢困难妇女过祥和的三八节活动。

迎宾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婷和党总支副书记张玲深入到辖区走访慰问李奶奶、张奶奶、郭奶奶等五名残疾、空巢、高龄、独居女性,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并代表社区向她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同时送上了来自妇联“娘家人”和社会的关爱。       

今年91岁的张奶奶,家住宝丽嘉园,因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经常一个人在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前来,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年纪大了,出行不便,你们还来带着鲜花来看我,我实在太开心了!
    走访中,每到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此次走访看望妇女残疾人,给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增添了她们对今后生活的信心。      

举办“争做时代女性,展现巾帼风采”插花活动

活动最后,迎宾路社区开展了“争做时代女性,展现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老师在现场为大家讲解鲜花常识,从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演示。

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女同胞们边看边学,边交流边探讨,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欢乐。社区接来了辖区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董奶奶一起来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董奶奶说:“还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感觉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非常感谢咱们社区能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邀请我来参加,非常感谢社区的关心。”

作品完成后,大家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举起手机,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最后合影留念现场到处飘扬着鲜花的香气,氛围浓郁。(迎宾路社区 张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