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讲文明礼仪,做美德少年---记三道沟镇中心小学“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11-29 23:5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聆听道德故事,畅谈道德感悟,传递道德力量为了进一步丰富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内涵,三道沟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文明礼仪伴我行”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听一首文明歌曲、文明人自测、不文明现象大家谈、诵一段经典、读校园文明歌曲、行动吧等几个环节展开。

本次道德讲堂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从歌曲中大家感悟到了文明就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润物无声,春风化雨。

接下来进入了第二环节---文明人自测,孩子们对照自测标准,认真测试,找到了自己与“文明”的差距,对照差距做最好的自己。

一部短视频形象展示了校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从反面激发孩子们积极思考和反省自身不文明行为;这些都给孩子们的内心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也使孩子们认识到了“文明”的重要性。

文明就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滋养炎黄子孙的心田;礼仪就像一朵朵翻腾的浪花,展现我们学生的风采。经典诗句的集体诵读,字字珠玑,给人以警醒。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学校礼仪亦需要规则,通过校园文明歌谣的集体诵读,孩子们洪亮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教室,把此次活动带向了高潮。

《校园文明礼仪操》将“尊敬老师、友爱同学、孝敬父母、待人接物”等文明礼仪内容融入优美的动作和生动的表情之中,成为本次活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最后的环节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孩子们做“文明小学生”的决心。

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班级环境和校园环境!我校将通过不断开展富有特色的德育工作,让三道沟镇中心小学成为真正的礼仪校园、温馨校园、和谐校园,让文明之花开遍三道沟镇中心小学的校园。

撰稿人:杨红梅  郑红玉

 核:王亮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