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共同防疫 我有“画”说——三道沟镇五四小学开展预防疫情手抄报专题活动

时间:2021-11-05 23:1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肆虐,全省、全市、全县人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三道沟镇五四小学组织开展共同疫,我有‘手抄报预防疫情主题宣传活动,让学生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认识新冠肺炎,了解防疫抗疫的重要性。

首先,辅导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手抄报范本,激发孩子们的创作兴趣。

接着,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绘画才能,绘制了形象生动、色彩艳丽的插图,并文字从不同的角度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病毒的区别,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等防疫知识。

最后,孩子们把制作的手抄报,全部做成了专栏,张贴在教室前墙。画笔虽然稚嫩,但一笔一画都体现了他们对防疫知识的理解。

此次手抄报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了防疫知识,还积极倡导身边人不吃野生动物、勤洗手、正确戴口罩等。也把自己的角色从观众、听众变成了小小宣传员,提高了他们在生活实践中对防疫知识的学习和应用能力。

撰稿人:张维艳    

审核人:张占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