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改善学生营养 落实监管责任--酒泉市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小学营养餐改善计划

时间:2021-09-24 00:5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以来,按照教育局、学区的统一安排,我校不断地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以保障学生营养餐正常供应。同时,为了确保安全,每天要给大师傅测量体温,定期做核酸检测,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也定期对食堂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在食谱准备上,包括鸡蛋、牛奶、花卷、馒头、苹果、牛肉汤等形式多样、营养丰富的食品,确保学生吃好、吃饱、吃的安全,吃的有营养。

每天早操之后,班主任按班级来学校食堂领取营养餐,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是不同的,学校也是严格按照食谱执行,学生们每天都可以领到一份不同的早餐:“因为早上上课的时间很长,挨到中午再吃饭就会很饿,学习也会分神,现在可以吃到鸡蛋牛奶面包,星期四还可以喝到牛肉汤,肚子饱饱地上课,学习更专心了。”来自三年级的姚蕊小朋友说。

我校在营养餐改善计划的实施方案、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充分详细的工作,以确保每天保质保量改善学生的营养结构。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在用餐过程中不要浪费,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撰稿:石培文 张永莉

审核:张占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