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东南街街道南苑社区开展“书映百年伟业”好书推荐交流会

时间:2021-08-18 00:06: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引导和培养社区干部及广大党员群众树立“读书明理、解惑求知、探索创新、学用相长”的读书理念和行为,东南街街道南苑社区开展了“书香南苑添底色.悦读生活我先行”系列读书活动。作为系列读书活动的构成部分,816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社区举办了以“书映百年伟业”为主题的红色书籍好书推荐交流活动。

活动中,参与此次推荐的干部,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红色书籍,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品读所荐书籍的所想、所悟、所得,带领大家再次温习建党、建国以来那些主宰时代沉浮的红色精神与力量。《伟人的足迹-邓小平档案背后的故事》以档案资料为故事开启的钥匙,串联起伟人的一生,吸引大家想去深入了解与伟人步调一致的中国涅槃重生之路;《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以故事中的故事,呈现出国家领袖人物趣味横生的生活智慧、政治智慧,引导活动的参与者想要靠近领袖人物的光芒,汲取他们身上的力量;《习近平在正定》一书,推荐者以读书启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总书记对待工作的态度、处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切入点,引导大家细品此书,学习总书记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做事唯实的工作作风;《靠山》一书,推荐者以成书历程引入推荐感悟,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想要跟随书本去探寻,革命战争年代普通群众内心深处真实选择的成因和动力。

推荐结束后,大家就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本次推荐书籍随机进行了点评。书籍区别于网络碎片化信息,承载的内容更系统,更加完整;读贤者书,就是与贤者的思想和智慧进行交流碰撞;读书益终身,书中可以找到困惑人生的答案和方法,可以打开思路、开阔心胸;如同习近平在正定的故事,习近平讲的故事,邓小平档案背后的故事,靠山里的故事,所有故事都在讲述一个故事,那就是中国故事。最后,大家表示,要找准工作头绪,理清工作思路,做到统筹兼顾;要深入楼院小区,使工作接地气,更能聚人气;要借益书本所学,立足本职岗位,讲好南苑社区的故事。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分享与交流中启迪智慧,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干部读书学习的热情,提升了社区干部文化涵养,鞭策干部养成自觉读书的习惯。下一步,社区将在常态化开展“书香南苑添底色.悦读生活我先行”读书、荐书交流分享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对每期活动所荐书籍面向全体辖区群众展示。同时,社区将在先锋驿站设立共享图书角,用于存放每次推荐图书或个人自愿共享的图书,供全体干部、党员、群众阅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