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社会治理】“五老”退休不褪色 激发社会治理新活力

时间:2021-08-18 00:0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活力。东南街街道金泉路悦和网格、顺和网格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内“五老人员”开展“和谐社区有我,我为社区出力”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活动

活动中,由辖区退休老干部刘虎结合自己数十年职业生涯的亲学亲历、所思所问,用质朴无华的语言为居民朋友们讲解了抗美援朝历史、小区文明公约、家风家教相关知识,并深情回顾自己的职业历程、追忆党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老退役军人魏生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将现场的辖区居民拉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讲解了他在1969年参加西藏缴费、中美关系世纪的感人故事,“战争是残酷的,每天都有流血和牺牲。但是为了身后的祖国和人民,为了革命的胜利,我们也不怕,也绝不后退。”魏生珍坚定地说道。

此次活动,辖区居民深受震动,纷纷表示故事虽然讲完了,但是我们要谨记民族精神,勿忘国耻,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稳定。

供稿单位:金泉路社区

供稿人:刘春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