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情暖夕阳 时光永驻 为爱圆梦

时间:2021-08-16 05:0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圆老年夫妻婚纱梦,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幸福感。813日,酒泉市肃州区先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南苑社区链接社会资源邀请肃州区  婚纱摄影、伊曼摄影工作室,为辖区10对老年夫妻、康复对象。在植物园开展了“情暖夕阳、时光永驻、为爱圆梦”的老年夫妻婚纱照摄影活动。

   在社工志愿者帮着老人们化妆、挑选适合他们各自的婚纱、头饰,老人们有的略显羞涩,但这种羞涩是幸福的、甜美的,他们开心的配合摄影师拍下一个个美丽的瞬间。

镜头前,他们时而低头含笑、时而含情脉脉、时而额头相碰、时而幸福相拥……“放松点,好,微笑起来,一二三……”他们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出各种优美的姿势,随着相机快门一次次响起,一个个幸福画面被定格下来。

有几位老人还情不自禁的谈论起他们当年结婚的情景,“想当初我们结婚那会,家里有条件的能有几尺布,请人做件衣服,条件差的还要向别人借衣服穿,更别提婚纱照了,看到孙子辈结婚时穿起漂亮的婚纱,心里真的是开心羡慕。要不是社区开展这次活动,我们这辈子没想到能穿一次婚纱,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们圆了我的婚纱梦。”

    把爱留住,把梦留住,每一张看似平常的照片背后都是一个动人的家庭故事,他们风风雨雨、相濡以沫一起走过了十几个春秋,渡过这最美的时刻。看到老人们开心的样子,社工问到:“叔叔、阿姨你们今天高兴吗?”老年人激动的回答:“高兴、高兴……”,老人们那溢于言表的心情,是那么的美、那么的甜、那么的温馨。在老一辈那个年代,由于经济条件、文化背景等条件的限制,连最简单结婚照都没有,希望这次婚纱照的拍摄能弥补他们的遗憾。

下午组织老人们在一网格举办了"情暖夕阳、时光永驻、为爱圆梦”座谈会,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鼓励下,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大家畅所欲言,谈着自己的感想,有几位老人还即兴表演了小节目,增加了场内欢快的节日氛围。之后社区领导和先锋社工把装裱好的照片,现场发给老人,老人们感激的说到“谢谢、谢谢”!幸福和喜悦都将留在照片中,刻在他们的心田。

岁月易逝,爱情永存。老人们的爱情,没有山盟海誓,没有如胶似漆、诗情画意的长相厮守,有的是蹉跎岁月中的相依相伴。从这些老夫妇身上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幸福,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同时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新时代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苑社区:杨艳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