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阅尽沧桑心未老 社会治理有(露)一手

时间:2021-08-16 01:41: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激发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活力,南苑社区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老党员、老退役军人、老教师、老模范”参与“和谐社区有我 我为社区出力”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活动,通过活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8月10日社区通过网格管理群、网格住户群发布活动通知,通过入户走访,动员辖区内“五老人员”和老年社团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活动,8月11日社区各级网格长、“五老人员”、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与者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此次活动,他们有的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居民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号召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建设环境美、民风美的宜居环境;有的在与居民唠嗑的过程中进行法治宣传,提升了居民社会治安、防火防盗防诈骗的思想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行动自觉;有的在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军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将小朋友们带入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感受到了红军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成立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有的顶着烈焰,深入辖区内的重点区域、楼道、周边主干道展开治安巡逻。看到居民未关闭的防盗门及时予以关闭,同时告诫居民要随手关闭防盗门以确保安全,对于不能解决的安全生产、治安隐患向社区反馈解决,为社区平安、和谐保驾护航。

居民纷纷对参与活动的“五老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我就是退休在家锻炼身体的同时想发挥点余光余热,能够帮助到大家就再好不过了”,李大爷爽朗的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五老人员”的优势作用,为“五老人员”积极融入社区社会治理,了解网格长工作,配合参与入户巡查、信息采集、法制宣传、处置处理、服务帮办等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网格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探索了新模式新路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