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学党史 办实事 阳光少年 快乐成长——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1-08-10 17:1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玉门市团市委,联系南京财经大学的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南街社区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一是趣味地理。在地理、历史知识的基础上融合各地风 俗文化以及风土人情,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对各 地风俗民俗的热情。

二是地图上的宝藏。图上探索其他地方的旅游,美食和 文化,了解地域的差异,世界的多元,拓宽学生的视野,激 发学生探索世界的欲望。

三是绘画。教同学们去画一些简单可爱的手绘版卡通人物或者萌动表情包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与爱好,将潮流与有趣融入课程。简笔画,以平面化、程式化的形式和简洁大方的笔法,表现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识性和示意性的绘画

四是手工。主要教同学们利用卡纸来折叠一些有趣的、贴近生活的东西,譬如粽子,花朵,钱包等。同时也将准备一些超轻黏土来进行“黏土DIY”,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来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作品。

五是植物科普。带领孩子们进入植物的王国,探寻另一个世界的奥秘。将生长在不同区域的植物分类进行讲解,给大家介绍自然界中那些神秘又神奇的植物们,教大家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植物收集手册,探寻自然的奥秘。

六是趣味化学。化学是一门基础自然科学,它是人类认 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锐利武器。通过做一些实验,可以培养严谨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合作沟通能力,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看世界,在学习中寻找到化学的美。

七是手语操。它是“有声语言的重要辅助工具”,不仅可以帮助聋哑人,了解无声世界,传递爱心,也可以作为一 种自己的才艺来展现。开展同学们自我发展,一人比划一人 猜的游戏丰富手语教学课堂,熟悉之后以歌曲的形式呈现 出来,最终形成一个完整的表演。

八是中华文化历史。为拓宽学生们的视野,丰富学生们对中华文化认识的理念,以中华的诞生为起点,沿着时间线带领学生们以看、听等多角度的方式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之处。并且会以趣味文化课为主要上课方式、积极调动学生们上课的热情,丰富对玉门当地以及玉门周边所独有的历史遗产、遗迹、文化等方面的知识。

九是趣味体育。培养学生的体育爱好,使学生养成体育 锻炼的习惯,提高自我调控能力,增强合作与竞争的意识,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来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国情怀。

撰稿人:邓娜

2021.07.14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