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加强就业服务管理 健全就业服务体系--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抓好四项举措 提升社区就业服务能力

时间:2021-08-07 21:45: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不断加强促进社区就业工作的能力、提升为居民再就业服务的水平,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结合辖区实际,以搭建沟通桥梁、完善和落实政策、提供就业技能和加强服务保障四个方面着手,积极推动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的社区就业工作。

一是依托社区为民服务平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搭建就业沟通桥梁。依托在社区就业服务窗口,业宣传,健全就业服务登记,将失业人员职业经历、具备技能、意向岗位以及招聘用工企业需求意向进行汇总登记,开展求职人员与企业的面对面互动,每年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参加招聘会。

二是完善和落实鼓励下岗职工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宣传下岗职工再就业的政策,创造条件,简化手续,方便下岗职工求职登记,建立健全下岗职工再就业优惠政策制度,帮助下岗职工转变就业观念,不断提高下岗职工的技能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

三是开展分层次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技能。健全职业技能培训机制,按照就业基础与市场需求的不同,积极组织辖区内失业人员参加电脑技能、厨师技能、美容美发等内容的培训课程,满足不同服务对象的求职需求,对具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建立其与创业培训机构的对接,增强劳动者创业能力。

四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就业服务保障。以社区为平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和新增劳动力参与公共服务、发展灵活就业;对个体工商户、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退役军人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积极落实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服务,促进民创业能力的提升,实现充分就业。

铁人路社区  钱荣娟

2021年8月6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