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发放地力补贴 乐享政策红利

时间:2021-08-06 00:1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现在政策好,种地还能拿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每年这一笔资金就按时上到一卡通上了,我们种地的信心也更足了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七组村民曾彦军说。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以支持耕地地力保护政策为依据,针对具有土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按照每亩地9.99元的标准为当年实际开展农业生产的耕地农民进行补贴。通过实施耕地力保护补贴,提高农户种植耕地的积极性,引导农户推广增施有机肥、科学施肥用药,提升农业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和耕地地力的质量。

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户都能享受到这一利好政策,瓜州县河东镇严格执行惠民补贴发放标准,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根据种植户申报的种植面积,乡村两级严格组织审核把关,从源头上杜绝和防止虚报冒领补贴的行为。今年以来,河东镇已申报种植面积56726.14亩,发放地力补贴资金56.66万元。瓜州县河东镇财政所干部何旭辉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加大惠民惠农政策补贴工作力度,盯紧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各相关部门、代发银行沟通协调资金分配和拨付情况。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加强对资金发放公示程序的监督。按照数据采集、公示申报、数据审核、补贴兑付的流程,通过财政惠农惠民一卡通系统及时足额兑付到户,确保补贴资金能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至目前,发放耕地力保护资金707万元,惠及农户25588户,补贴耕地面积达707738.87亩。

下一步,瓜州县将继续积极向上级争取各类惠民惠农资金,严格按照政策依据和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强农惠农资金投入力度,推进各类涉及民生的资金量和资金种类不断增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目前瓜州县已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资1.31亿元,惠及群众46468人。县财政局局长刘兴中介绍说。

撰稿人:瓜州县财政局王雪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