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柳园镇:依法开展选民登记 充分发扬民主权利

时间:2021-07-27 23:3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确保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柳园镇结合流动人口大,涉及矿山企业较多的实际,因地施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实现“不重登、不漏登、不错登”的原则,保障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培训,周密部署。根据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安排,柳园镇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工作人员讲清政策、理清思路、明确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人流密集区张贴、悬挂宣传横幅9条,以及利用宣传栏、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充分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选民知晓选民登记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切实提高辖区内选民登记率,保证更多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

三是科学谋划,全面登记。坚持选民登记“不漏、不错、不重”原则,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提前摸底+灵活登记”的方式,各社区以户籍人数为基础、企业以厂区工人为基数,先摸清本社区选民底数、片区企业人数,再针对“人户分离”、“实际居住”、实际在厂等各类选民情况,采取逐门入户、入企业调查、电话询问等多种方式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充分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确保选民登记应登尽登、准确真实。

四是调查摸底分类指导。镇党委下派5个工作组实时进行同步指导,对有疑问的选民及时上报选区负责人及柳园镇选举委员会进行研究分析。明确选举委员会、选举监督委员会的职责,依法依规开展好选民登记工作,并将选民登记日的时间进行张榜公布,实现选民登记公开透明,确保选民登记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截至目前,柳园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柳园镇将严格按照工作原则、组织程序和时间节点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撰稿人:季信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