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用活用好直达资金 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时间:2021-07-23 23:07: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局重点工作深度结合,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能,感悟责任担当,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为抓手,依托直达资金监控平台,推动直达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综合运用日常监管、重点监控等措施加强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三保”底线。

一是强化资金管理。根据监控范围和资金类别,按照“谁监控、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直达资金跟踪问效。至目前,全县直达资金分配率、支付关联率均达到100%,支出进度达60.9%,超均衡进度10.9个百分点。

二是发挥资金实效。按照“紧抓快办,优化程序,精简层级,快速直达”的要求,全程监控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确保资金运行精准、安全、有效。

三是突出直达属性。明确直达资金分类标识,做到每一笔资金有标识、可追溯,资金支付直达最终收款人和补助受益对象,确保直达资金使用拨付一竿子到底。

四是夯实保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点关注资金下达的时效性、资金投向的合规性、资金管理的有序性,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切实发挥了直达资金提升财政保障能力的积极作用。

撰稿人:瓜州县财政局穆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