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凝心聚力为党旗添光彩五联共建为群众办实事---解放路社区联合酒泉市统计局开展“ 献爱心 办好事”捐赠暨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时间:2021-07-01 00:53: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落实“契约化”共建协议,推动社区党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合力构建城市“大党建”格局,630日,解放路社区联合酒泉市统计局开展了 “献爱心 办好事”捐赠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充分体现“五联双报到”单位“情系社区、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理念。

捐赠物资,共驻共建为社区办好实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为认真践行“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酒泉市统计局深入了解解放路社区网格党支部困难和居民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年初签订的“契约化”共建协议,向解放路社区景泰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了打印机及图书,有效解决了党支部设施设备不足的问题,使辖区党员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群服务中心带给他们的便利,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感谢酒泉市统计局的关心、支持和帮扶,景泰苑党支部也向酒泉市统计局回赠了锦旗。未来社区将继续和“五联”单位一起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抓治理,最大限度的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当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

座谈交流,互联互通把工作做细做实

为进一步增进交流互通,酒泉市统计局和解放路社区分别就“五联双报到”机制推进情况、“契约化”共建协议完成情况及“四个一”共驻共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相关的研讨与交流,并就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双方的心得和体会。交流期间,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就还就辖区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号召社会各界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市统计局领导表示,加强与社区互联互通,把党建工作做扎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添光彩。同时也感谢解放路社区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期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管理水平,把“五联双报到”工作做实做细。

走访慰问,关心关怀让党员感受温暖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酒泉市统计局、东南街街道及解放路社区领导干部分成三个慰问组,带着精心准备的生活物资、鲜花和慰问金,分别看望了辖区行走不便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并向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慰问组分别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和家庭情况,了解其入党的故事和工作的经历,并强调老党员是我党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长年生活在老人院的刘学礼和瘫痪在床的范好义老人都留下了无比激动的泪水,他们衷心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身份,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竭尽所能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罗之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