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梁湖乡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

时间:2021-05-26 15:4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兵 于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发展,逐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模式,近日,梁湖乡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和指导全乡社区矫正工作,为严格社区矫正对象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梁湖乡社区矫正委员会由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范祥

任主任,乡二级主任科员闫卫东、梁湖司法所所长张兵、梁湖派出所所长闫润任副主任,成员由各包村工作组组长、各村书记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构建以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民警、村党支部(党组织)书记、包村工作组组长、家属为主的“五位一体”帮教小组,明确帮教成员职责,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监管规定的自觉性。

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全乡社区矫正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社区矫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工作部署;协调、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委员会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可以引导志愿者和群众,利用村、社区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对有特殊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必要的教育帮扶;定期听取社区矫正对象汇报;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梁湖乡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设立将发挥总揽社区矫正工作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对进一步加强对全乡社区矫正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对确保社区矫正法有效实施,不断提高我乡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完善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酒泉市瓜州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