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解放路社区召开2021年度第一期低保听证评审会

时间:2021-05-21 18:59: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城市低保精准认定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确保低保认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使真正有困难的居民感受到党的温暖。520日,解放路社区召开了20215月新申请低保户的听证评审会。

此次低保听证评审会邀请听证评审员21名、监督员2名参与了听证评审,肃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全程指导监督。听证会上,对邀请的听证评审员和监督员培训学习了《甘肃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和《肃州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试行)》,对申请城市低保的条件和要求进行了解读,使听证评审员和监督员对申请低保的程序及条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评审过程中,通过讲解新申请家庭基本情况、播放入户调查视频、申请人称述困难原因、听证评审员现场提问、现场打票等程序,现场通过了610人低保听证。

通过此次低保听证会的召开,加大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城市低保工作常态化、动态化管理,促进了低保审请审批程序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秦海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