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党史教育悟初心 为民服务践使命聚焦学习载体创新,做实走深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3 01:1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为民之心。北新街社区拓展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学习悟党史通过召开党史学习启动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一会前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认真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通过学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讲党史。邀请区委党校张教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使社区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有理想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宗旨和传统、有成就和警示、有勇气和定力”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内涵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融为一体,传承弘扬我党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红色故事话党史。北新街社区举办“唱百年经典 诵红色名篇”暨“最美北新 我心向党”党史故事分享会。9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最熟悉的民族解放民族团结故事,并分享了感悟。刘胡兰、董存瑞等一个个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生命和青春的英雄人物形象再次浮现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无不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通过故事分享,将红色经典与传统教育相结合,在诵读和聆听中传承红色基因,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根植于我们的内心,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无穷力量。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践行“红色”精神的期许和承诺,勇于创新、知难而上、砥砺前行。

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城市治理精细化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见效,北新街社区每周周五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改善辖区市容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整治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与志愿者一起手持扫帚、垃圾袋、铁锨等工具,对住宅小区、沿街主干道、背街小巷的垃圾和杂物进行清扫,把草丛中、旁捡拾各种枯枝、饮料瓶、塑料袋,对落叶、绿化带里的垃圾、废弃物进行了逐一清理并装车运走。卫生整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使辖区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保持和改善,达到了净化、美化人居环境卫生的目的。下一步,北新街社区将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努力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提高居民群众环保意识,增强居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环境。

聚焦居民问题解决,提升服务水平

北新街社区福润园小区和辰润园小区是政府保障性住房小区。这两年来小区内居民乱圈地种菜现象严重,不但影响小区环境的美化,还对部分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今年春节刚过,由这两个小区的恒洁物业公司牵头,社区城管办配合,在小区内张贴了“禁止圈地种菜”的通知,但是部分居民仍抱着侥幸的心理熟视无睹,在公共绿地围起栅栏种上各种蔬菜。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整洁美观、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北新街社区与恒洁物业公司共同对辖区内圈地种菜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

整治前,工作人人员先是耐心劝导,细心讲解创城工作的意义,然后协助居民对“菜地”进行全面清理,恢复了公共绿地。此次联合整治有效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告诉辖区居民,公共绿地不允许占为己有私自种菜,一经发现将坚决予以治理。此外,社区还跟物业沟通,督促其加强对公共绿地的日常管理,及时种上花草树木,让居民共享舒适、美好的居住环境。

供稿人:胡彦春

东北街街道北新街社区

2021511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