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精准帮扶 真情关爱

时间:2021-05-08 21:5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开展以“精准排查、精准认定、精准保障”为主题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排查和入户走访活动。

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邻里走访,信息核查,详细摸底出了1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全面了解掌握他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社区民政办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前往孩子家中,与其爷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到该儿童现年17岁,在酒中高二就读,父亲被判刑,母亲离异后失联,现由其爷爷代为抚养。经核查后上报区低保中心审批认定,现每月发放救助资金1000元。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关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加强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帮扶工作,联合社会组织开展爱心慰问、心理辅导、成长陪伴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工作合力,切实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落到实处。

撰稿人:张晓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