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废旧物品“换”然一新 低碳生活势在必行

时间:2021-05-08 20:32: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家中“留之无用、弃之可惜”的闲置物品怎么处理?放在家里不常用又占地方,放在楼道不仅破坏公共环境卫生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解决居民闲置物品堆积存放问题,培养居民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西南街街道富康路社区联合“纸老头”旧物回收服务中心酒泉分公司,在辖区金地小区举办了以“垃圾分类 环保利民”为主题的闲置物品回收置换活动。

活动刚刚开始,不少居民就拿着整理好的废旧物品到活动现场,有的换取锅碗瓢盆生活常用物品,有的兑换现金。有居民表示,自家的自行车、旧轮胎长期不用早就想处理,但白白丢了又可惜,因此一直锁在楼道,这不但影响居民出行方便,而且埋下了消防隐患。金地小区兴创物也公司为满足业主多的需求,与“纸老头”旧物回收服务中心酒泉分公司签订了《肃州区纸老头再生资源废品、衣物回收物业合作承包协议书》,协议约定每周六早上10点至下午4点在金地小区定点回收废旧家电、塑料、纸箱纸板、衣物等闲置物品。此次废旧物品置换活动既能快速清理楼道的废旧物品,“垃圾”变废为宝,又能疏通安全通道,把闲置物品统一回收,实现了绿色资源再利用。原本在楼下停放着的破旧自行车和在楼道里堆放着的杂物有了“新去处”,不仅有效解决了乱堆放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也调动了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家园意识,在生活中逐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

此后,西南街街道富康路社区、物业公司及“纸老头”旧物回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集思广益,让这些被回收置换来的废旧闲置物品在“变废为宝”中变得“活”起来,点缀和美化社区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