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路社区三项举措做好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

时间:2021-04-07 23:0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普及医保全民参保政策,切实增强居民参保意识,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肃州路社区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丰富服务形式,力争做到政策深入人心,确保一人不漏,全民参保。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肃州路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全民医保推进工作会,会上再次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居民医保参保相关政策内容,确保所有干部都能熟练掌握参保政策及流程,以便能够为前来社区咨询线上缴费的居民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在手机上缴费,重点对辖区医保参保工作进行

二是宣传政策“零距离”。紧紧围绕居民关心的缴费标准、缴费时限、报销政策等方面进行梳理、着重宣传居民医保的目的、意义、政策变化和对参保人的保障作用等,综合运用宣传单,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入户宣传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做到医保宣传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进人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了安排部署。

三是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肃州路社区在主要领导的带队下,依据讲责任分配到岗,工作任务分解到人的工作方法,全力开展居民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在动员宣讲政策的同时,按照标准,对照底册,逐一对辖区居民参保情况进行核实,精准增减,编制名单,确保参保人员信息真实。对辖区外出务工居民,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督促他们及时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居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支付宝或者手机银行帮助老人缴费,确保辖区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