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国学传承文明 韵律演绎激情”--西湖镇中心小学国学课间操比赛活动纪实

时间:2021-04-06 18:35: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伴随着悠悠古韵声,46日下午,西湖镇中心小学“国学传承文明 韵律演绎激情”国学课间操比赛活动拉开帷幕。

灿烂的阳光,飒爽的英姿、矫健的步伐、夺目的色彩、柔美的韵律、恢弘的气势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带着意气风发的笑脸,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上场。

伸臂、扭胯、踢腿、跳跃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时而刚劲有力,时而舒缓优美。在演绎韵律操的同时,孩子们声情并茂地诵读着《三字经》《弟子规》,让国学经典浸润童心,让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内外师生、家长的热烈掌声。

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动作、服装、进退场、精神面貌、领操员、动作规范程度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最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国学操比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身心素质,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积极探索国学教育进校园的又一次新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学习中华经典文化中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展现了西湖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供稿:闫文婷  黄淑霞

审核:杨金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