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精心布置显温馨,美化环境展风采-----马家泉小学“最美教室”文化布置评比活动

时间:2021-04-02 00:0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的必备条件为了促进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美观愉悦的学习环境。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用自己智慧的双手对教室进行了“装扮”,力求让教室内的每一块墙壁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浸润着教育的花香。马家泉小学校开展了“最美教室”文化布置评比检查评比活动。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老师们从艺术的角度出发,从形式到内容都力求精美、致美、完美。内容的选择与排版、板块的设计、图案的装饰等诸多方面不仅饱含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具备了一定的审美价值和实用价值,耳目一新,赏心悦目。一面面干净整洁的墙画,一盆盆绿意盎然的花草走进这样的教室都会被色彩亮丽、富有个性的画面所吸引。环境氛围也是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和感染。独具匠心的班级布置给予了每个同学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和机会也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智慧、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彰显平等、宽容、激励、催人奋进的班级文化,创造出各自不同的班级文化特色和学习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与配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师生同心协力,从教室的环境卫生、特色创意、整体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布置。特色鲜明的学习园地,浓浓书香的读书角,匠心独具的墙裙,生气盎然的绿色植物赢得了评委组老师们的赞不绝口。每一个教室的设计都发挥了师生们无限的创意,每一个角落的布置都体现了师生集体的智慧。经过评比,一年级夺得了本次“最美教室”布置评比的桂冠。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展现了班集体的力量、班级的个性,而且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中浸润,无声地影响每个学生及整个班集体的发展前景,能在潜移默化中促进班级文化、校园文化的建设。相信师生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一定会感到心情舒畅!

供稿:张舒婷

审核:王亮同

腰站子马家泉学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