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时间:2021-04-01 23:5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近日,南区社区以“破除封建丧葬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在南苑社区各网格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等方式,号召群众去政府指定地点理性祭扫,节俭祭扫,改变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严禁在小区、楼院、人行道等禁止区域焚烧祭品、纸钱,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清爽、干净的生活环境。

向社区居民发出移风易俗倡议,引导广大居民开展网络祭扫,采用家庭追思、社区公祭等活动,通过鲜花、诗赋、信件、音像等文明环保的祭扫行为,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自觉行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美化市容市貌,从而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王建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