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南街社区开展“真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讲座

时间:2021-03-25 01:16: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近日,南街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在辖区内进行禁毒宣传,逐步提高社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社区居民打好“毒品预防针”。

在活动中,社区禁毒宣传员从毒品的危害、造成影响、目前形式、法律法规等方面,给社区居民细致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预防毒品的方法。同时发放了禁毒知识的宣传资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并归纳总结了防毒、禁毒的重要性,充分教育引导大家抵制毒品。毒品不但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还能引发大量违法犯罪活动及多种疾病的传播,更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同时,告知居民要积极带动家人、周围的人,协助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若发现有苗头,一定要及时向社区报告,反馈相关消息。

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居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警惕性,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维护社区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南街社区  牛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