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榜样点亮“征程” 我们自当接续“奋斗”

时间:2021-03-23 17:5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榜样点亮“征程” 我们自当接续“奋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的责任担当,彰显出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路上的党员干部要读懂榜样、学习榜样,接续榜样力量,绘就壮阔蓝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读懂榜样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政治信仰。平凡铸就伟大从知道疫情的那一刻起,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和同事们为做好排查工作,及时掌握相关密切人员及湖北籍滞留湖北待返藏人员和色尼区籍滞留湖北待返藏人员的信息每天都要戴着耳机打电话,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记录相关人员信息。最初的时候每天需要拨打300多个电话。本就有中耳炎的达娃仓决因为工作繁重顾不上及时就诊,长时间的负累工作耽误了治疗,病情一拖再拖,最后导致耳膜穿孔,听力越来越差,现在左耳几乎听不见声音。我们读懂榜样,就是要筑牢榜样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把赤诚和信仰融入到血液当中。任何时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绝不扰豫、绝不含糊,以党为旗帜、以党为方向、以党为意志,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学习榜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都延续向榜样学习的优良传统。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5》“全能”书记杜云,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什么是为民情怀,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她从接到上级疫情通知,到武汉解封常常是连轴转,最忙的时候,一天接听300个电话,几十个微信群消息不停,睡觉就在办公室。面对社区5000名不同年龄段的居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排查,利用微邻里平台发信息、发公告,再让网格员对所在辖区的人逐一电话回访。在她的带领下,芳草社区成为“无疫情社区”。用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学习榜样,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时刻心系人民,努力做到“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党员干部在为他们服务。

接续榜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榜样5》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与时间赛跑,组织4万多名建设者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10天时间建成了火神山医院12天时间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创造“火雷”建设奇迹无不体现着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制度优势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正是因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才换来如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我们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接续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凝聚奋斗力量,既是时代要求,也是完成历史使命的坚强保证。没有奋斗,何来榜样。我们争当榜样,就要闯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续写新篇章。

姓名:吴军帅 单位:广西桂林市恭城县平安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