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多措并举应对抑尘天气 清污消土抑尘降尘

时间:2021-03-18 20:3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温的逐渐回暖,连日来的沙尘天气,为了防止扬尘污染影响市民生活,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清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近日,肃州区东北街街道同德巷社区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结合周五集中开展“清污消土”常态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了对辖区范围内抑尘降尘工作力度,多措并举降低扬尘污染。

靠实责任抓部署。一是启动了《同德巷社区自然灾害紧急预案》,靠实责任;二是结合周一工作例会,部署各网格在抓好和加强各自责任路段、商业网店降低扬尘污染“清污消土”力度,并按照部署要求,携手辖区各物业公司在常态化“清污消土”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各自物业小区的清扫保洁,进行降尘仰尘工作,重点对园区、道路、道牙、植物树木,特别是松树进行清洗冲洗,确保小区空气清晰、视觉干净整洁。

强化清污抑尘抓保洁。一是抓常态。结合“清污消土”专项行动开展的同时,强化抑尘降尘保洁力量,督促清扫保洁人员,对辖区道路和绿化带增加抑尘保洁频次;二是抓宣传。通过利用社区物业微信群、网格微信群、居民小区微信群的形式,提醒辖区居民为了自身健康和出行安全,尽量减少出行。三是抓应对。持续关注天气变化,依据天气变化情况,在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的同时,加强辖区各物业小区抑尘降尘工作,通过采取相应措施,使沙尘天气对环境影响降至最低,实现辖区清洁抑尘降尘无死角,为辖区市民营造干净舒心的人居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