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齐心战疫我先行,践行使命勇担当

时间:2021-02-03 10:23: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甚至出现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渊泉镇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助力基层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无小事,防疫工作无巨细,麻痹大意决不许。在接到县疫情防控办下达的值守任务后,我镇迅速行动、明确责任,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镇社两级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值班机制,严格落实值守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确保值班工作落实落地。镇机关干部带头履职,争先恐后投入战疫行动,全力服从、社区调配,踊跃投身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上下齐心,点面联动。面对春节返乡高峰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安排社区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充分发挥社区网格长的作用,全面排查由疫情发生地返回的经商、务工、求学、旅游等相关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连线等方式,对辖区居民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并在各小区单元门口显著位置粘贴疫情防控资料、及时掌握社区网格情况。抓实抓细摸排、处置、督导、保障各项工作,让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真正落细落实。深入社区调度指挥,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干部们同心协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面筑牢一线疫情防控“防火墙”。

不畏严寒,一心战疫。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县上统一安排,由我镇联合相关单位在瓜州县火车站设立疫情防控卡口,镇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与在火车站值班的干部一起并肩作战对外来人员信息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并要求外来人员提供健康出行码。虽然天气寒冷,但渊泉人的身影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不畏严寒、无畏疫情,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好每一个家庭,驻好每一道关卡,站好每一班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化解群众的恐慌,力争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撰稿人:张晓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