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司法所多措并举提升社区矫正成效

时间:2021-02-02 16:3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的管理,不断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社会意识,2021年2月1日,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活动,为保障2021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基础

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以及新出台的《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中有关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的新规定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学习并就有关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核查、日常管理、外出请假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端正矫正态度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律和规定,坚决杜绝重新犯罪;在日常生活照要加强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专业技能学习,用自信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人生。并鼓励他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到社会大家庭

集中学习之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对镇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社区矫正对象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各尽其责,有些人员负责清扫马路,有些负责清理道路两旁杂草垃圾和可视范围内的有色垃圾等,采取铲除、清扫、掩埋等措施,以实际行动向居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劳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通过个别方式,和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甜心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尽可能的从心理上进行疏导,寓教于劳,排除了他们心理上的不正当的苗头的想法,为下一步教育矫正掌握了情况,确定了方向。   

通过多措并举,不仅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他们参加公益劳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使他们在劳动过程中受到了社会公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供稿人:甘吉斌  陈慧珍

2021年2月1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