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汉唐街北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居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时间:2021-01-13 18:4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连日来,汉唐街北社区精心筹备,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紧扣时间点,实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目标,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利。

 一、明确责任,加强指导

社区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负责监督指导本届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社区选民登记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保障每个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

二、强化培训,确保规范

为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社区对居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培训,并就现场提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答复,使参会人员明确选民登记工作的意义,严把选民登记的程序和步骤,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规范。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QQ群、微信群、LED电子屏、“小喇叭”、“活力汉北”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宣传,向居民群众宣传居委会换届的相关内容,努力把宣传工作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换届选举,行使民主权利,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四、细致登记,有序推进   

社区在辖区各居民服务站设立了“选民登记处”, 方便选民进行自主登记。针对选民登记时间紧、在职居民“人户分离”、长期在外、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特殊人群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电话登记、入户登记等方式告知选民,鼓励外出选民尽量按时参加选举,并认真对照群众的户口本、身份证,做好登记工作,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