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加强反恐演练,构建平安校园-------记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26 09:3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迅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暴力安全事件,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师面对恐怖事件的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学生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教职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2020年11月25日下午,我校进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防暴安全教育,使学生知道在遇到暴力事件时该怎样保护自己。

nEO_IMG_Cache_-3249d837e512b633..jpgnEO_IMG_IMG20201125163122.jpg

下午16时,在学校课间活动时间,正式开始演练。一男子趁学校开门之际强行闯进校园。手持铁棍袭击了一名学生,值周王老师见此情景边大声提醒学生快速撤离躲避,同时向学校领导报告。文校长第一时间按下110”紧急警报系统,校园内立即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听到警报赶来的学校老师,就地取材,拿起拖把、木棒、凳子等“武器”,与学校保安一起努力把歹徒制服,并把伤员送到医院,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进了师生的防暴实战经验;同时也检验了我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

(酒泉市瓜州县布隆吉乡中心小学)

nEO_IMG_IMG20201125164256.jpgnEO_IMG_IMG20201125164334.jpgnEO_IMG_IMG2020112516434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