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街道汉唐街北社区开展“童心‘纸’向,快乐折纸”纸艺活动

时间:2020-10-22 14:49: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纸艺是我国最具特色的手工艺术代表之一,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它反映了我国古老的历史文化。

为了传承民俗文化,进一步锻炼孩子手部精细动作的协调能力,培养孩子做事一丝不苟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日,汉唐街北社区联合酒泉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童心纸向,快乐折纸”的纸艺活动。

在一首旋律奔放的热身操”踩踩踩”中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长期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李蓉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折纸的一些基本方法,小朋友认识了一些折纸的基本符号,并欣赏了多种折纸的组合模型的小视频。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被分成男女各一组,都迫不及待用剪刀裁纸刀动起手来,有的折冲锋枪有的学习折百合花栀子花在李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鼓励下,部分小朋友动手能力强,做的很快,做完就教不会做的同伴最后,孩子们也先后完成了手工作品,并开心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孩子们的纸艺技术,激发了他们积极动手动脑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