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东关苑社区为民惠民出实招 棚改工作暖民心

时间:2020-10-16 22:14: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肃州讯 棚户区改造是酒泉市肃州区区委、区政府一项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自2020年以来,酒泉市肃州区东关苑社区紧盯任务不放松,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社区工作和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社区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全力推进,认真配合完成各施工阶段的改造任务。

2020东关苑社区棚户区危房改造涉及3个楼院小区分别共33栋楼,142个单元,1775户,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自项目实施以来,社区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为棚户区改造营造氛围。社区抽调人员组成棚户区改造宣传组,向居民发放《致棚户区改造居民的一份信》2000余份;利用小喇叭宣传队,在棚户区改造小区不间断广泛宣传改造政策法规;在棚户区改造小区分别召开居民大会,召集施工企业,现场讲解改造要求,改造过程,使居民了解改造工作,争得居民的理解,有效化解改造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社区全动员入户签订改造协议1700余份,协议签订率达95%,做到了改造工作家喻户晓,改造工作人人支持,改造过程人人监督。

二是攻坚克难拆违建,助力棚户区改造顺利开展。社区成立由社区干部、志愿者、在职党员组成的15个棚户区改造违建拆除攻坚队,亲自上门做动员拆除工作,主动摸排调查,耐心劝导说服,讲解政策法规、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迎难而上,多方式动员居民支持配合棚户区危房改造工作,自改造以来,共拆除违章建筑700平方米,拆除窗户外挂件125余处,协助施工单位清理垃圾200余吨,为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三是健全机制,为棚户区改造建立制度保障社区成立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将每栋楼包挂在领导干部头上,实行领导包楼院,办公室包楼栋,干部包单元,物业公司、业委员会包住户的四包责任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周召开棚户区改造工作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社区召开专门会议,聘任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单元长、楼长、顶层住户为安全质量监督员,并颁发聘书,随时监督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至目前化解矛盾纠纷48起,召开联席会议10余场次,有序推进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至目前工程已完成70%以上,解决了上下水管网老化,雨天居民房屋渗漏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的基本问题,广大居民感受到棚改带来的好处,收获了一份惠民大礼包,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