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东关苑社区开展“巧手有爱·月满中秋”月饼DIY活动

时间:2020-09-27 01:4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秋,一个团圆的日子,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物质生活,增强空巢老年人动手能力,促进邻里关系,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924日下午,东关苑社区联合肃州区和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空巢老人兴趣小组成员开展了“巧手有爱,月满中秋”DIY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带领组员,以破冰游戏的形式打破隔阂,拉近组员之间的距离。游戏之后,老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制作手工月饼的流程后,便开始亲自动手尝试做月饼啦......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来了重头戏现场制作的环节。工作人员首先将准备好的材料摆放整齐,然后一步一步地教组员如何制作,并亲手示范。15克面皮、35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把馅儿放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放入烤盘……”阿姨们按照教程边学边做,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成型了。转眼间月饼被送入烤箱。出炉的月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20分钟后,一个个圆滚滚的月饼新鲜出炉了,老人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时的说着自己做的就是香,健康又美味啊!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月饼,让老人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节日的愉悦,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空巢老人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度中秋佳节,还让社区空巢老人体验了动手做月饼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分享快乐。

供稿:和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