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东关苑社区组织辖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收看“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09-07 23:0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97日上午,东关苑社区组织辖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社区会议室收看了“学好用好民法典题”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老师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和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五个方面,通过法律体系介绍、条文解读和案例分析作了深入解读。

两个小时的专题辅导报告,使在场的每一位离退休干部从心灵深处都受到了民法典编纂的创新性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辅导报告结束后,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积极畅所欲言,谈出了自己的心声和感受。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努力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的规章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与辖区广大党员居民一道齐发力、共奋进,努力推动新时代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王有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