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敦煌市沙州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27 12:1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8月25日,敦煌市沙州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引导广大青年和市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家庭观,促进社区良好家风建设,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七夕的浪漫与美好。

在沙州镇红当社区,开展了“爱在七夕 传承经典”主题活动。6对恩爱夫妻代表和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包括讲述七夕的由来、经典诗歌诵读、恩爱夫妻话家风、默契游戏大考验和真情告白等五个环节。真情告白环节,男士们将一束美丽的玫瑰花送给自己的妻子,并说出了最想对妻子说的话。收到鲜花和真情表白的女士们,有的感动得留下了幸福的眼泪,有的则笑开了花,活动现场被温馨、和谐、幸福的氛围包围。

在古城和文庙社区,以“七夕聚首叙往事,夕阳无限话情缘”为主题,携手维纳新娘工作室为辖区30对金婚、银婚夫妇提供婚纱摄影活动。

新郎西装笔挺,神采奕奕;新娘洁白的婚纱妩媚动人,比起年轻人毫不逊色,面对摄影师的镜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将幸福的瞬间永远定格在这个浪漫的“七夕”。活动展现老人们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也为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做了榜样。

(通讯员:敦煌市沙州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马瑞 张海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