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东关苑社区组织开展庆八一建军节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31 20:07: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辖区退役军人及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热情,730日,东关苑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各楼院支部书记、部分居民党员代表赴高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守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时,在高台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来到西路军纪念碑前,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各楼院支部书记、部分居民党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退役军人代表马银邦、王科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鲜花,鞠躬致敬。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词虽短,但每一个字都重如千钧,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位退伍老兵、党员居民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好军人、好党员、好市民。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通过对展厅里陈列的历史文物、珍贵照片、真实史料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再次追忆了西路红军深入河西走廊,在没有根据地,没有援兵、物资补充,敌众我寡的情形下浴血奋战的悲壮战斗历史。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让大家充分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和不懈奋斗的担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好先烈遗志,传承好先烈伟业,珍惜好当前幸福生活,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争当政治过硬、品行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退役老兵,永保军人本色,与辖区广大党员居民一道齐发力、共奋进,努力推动新时代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王有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